>首页> IT >

苏宁要打长期价格战?张近东:大力发展苏宁小店 补贴不设上限

时间:2020-06-18 10:25:44       来源:新浪科技

6月17日晚间消息,618前夕,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到南京苏宁新街口店、家乐福门店、苏宁小店三家完成改造升级的创新型门店,就苏宁发力零售业态创新、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方向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苏宁打的不是短期的价格战,而是长期的价值战。

张近东认为,苏宁线上线下价格的优势来自深耕三十年的全域价值链。“与纯电商平台相比,苏宁门店的云化不仅在服务上持续领先,也让价格竞争更加主动,价格上永远都会比纯电商的同行低是必然结果。”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要把用户体验作为工作考量的唯一标准。”张近东向现场工作人员强调,苏宁的服务不是靠嘴说出来的,要贯通售前、售中、售后的全周期,是通过每一单、每一个用户做出来。

在家乐福门店,张近东表示,家乐福是苏宁发力全场景建设和快消业务的重要补充。自去年完成对家乐福中国的收购以后,苏宁持续推动家乐福进行数字化转型。据悉,苏宁到家业务不仅包括3C、生鲜等商品,也包括各种售后和生活服务,“未来,家乐福要成为苏宁线上超市和苏宁小店的‘大后方’。”张近东表示。

张近东还透露,到家业务将在苏宁易购、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等10000多家线下业态大力推进,充分发挥供应链前置能力,全面补贴到家商品服务和生活服务,补贴不设上限、不设截止时间。

此外,他还提到,苏宁小店是苏宁助力“小店经济”发展的创新互联网平台,也是苏宁毫不动摇发展的核心战略项目。苏宁将大力发展苏宁小店业务,尽快实现10000家布局规模。苏宁不仅会长期补贴苏宁小店的发展,而且要把商品、物流、售后等整体的供应链能力全面赋能到苏宁小店的发展上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