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众丰田招标信息曝光:都要用上三缸发动机 被顾客一顿狂喷

时间:2020-06-24 14:28:03       来源:快科技

一说起三缸机,估计就能直接劝退不少用户。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很是不待见,毕竟买的第一辆车,是不敢轻易试水三缸机的。

就连本田、宝马这样的车企,因为用上了三缸机,而别消费者一顿狂喷。但在油耗及排放的双重压力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都会选择三缸路线,这也是大势所趋。

作为最懂国人消费者的大众汽车,当然知道用上三缸机后意味着什么。因此,大众汽车在国内至今没有推广三缸机。不过,如今,在双积分的面前,大众似乎也要像三缸机靠拢了。

从最新公布的双积分政策数据来看,上汽大众的积分为-191300,一汽-大众更夸张,其积分已经达到了-549439分,为垫底水平。而三缸机或许将成为大众汽车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大众早就已推出了三缸机,1.0T三缸机已经在欧洲广泛使用,搭载于Up、Polo、奥迪A1、A3等车型上,并且最新的八代高尔夫也将会搭载1.0T三缸+12V电机,全新小型SUV大众Nivus搭载的也是1.0T三缸发动机。而距离这款发动机引入国内的时间,我们预计也不会太远。

除了大众之外,丰田也没有在国内用上三缸机,但在此前曝光的招标文件中却显示,广汽丰田将要投产M15C型的三缸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为1.5L自然吸气设计,最大功率87kW(118匹),最大扭矩146牛·米,这也是TNGA构架下的第三台发动机。未来将有望匹配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TNGA架构下的多款车型之上。

此外,作为日系中相对保守些的日产,虽然当前还未在国内大规模使用增压发动机,但却要先上三缸机了。

根据目前关网上东风日产的招标信息,其首款1.5T三缸发动机会在花都和郑州两个工厂投产,大概2020年第三季度正式下线,将有可能搭载在全新奇骏上。

总的来看,当下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反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得选。而今后如果众车企,都用了三缸机后,我们也只能接受三缸机了。

当前,国产车中,吉利也在大力推广三缸机,并且从已经装车的领克车主反馈来看,三缸机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素质,其实和四缸机并无太大差别,更多的可能是消费者心理因素。

因此,对于三缸发动机,我们也需要理性看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