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ntel中国新一代Tiger Lake处理器诞生:8大技术迎来全面升级

时间:2020-08-19 09:47:32       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的架构日2020活动上,Intel正式介绍了即将问世的Tiger Lake处理器,也就是11代酷睿了,这次从架构到工艺再到TB4、USB4都升级了一遍。

之前的资料都是英文版的,刚刚Intel中国官微发布了中文版的Tiger Lake解析图,将它的重要升级分为了8大方向,具体如下:

·全新的Willow Cove CPU核心,基于10nm SuperFin工艺,之前Intel官方可是宣称它可以媲美友商7nm工艺的。

·新的Xe图形架构,拥有高达96个EU单元,每瓦性能显著提高。

·电源管理,一致性结构中的自主动态电压频率调整DVFS提高了FIVR全集成电压稳压器的效率。

·结构及内存,一致性结构带宽增加2倍,内存带宽提升到86GB/s。

·高斯网络加速器GNA 2.0专用IP,用于低功耗神经推理计算,减轻CPU处理器。

·IO,CPU上集成PCIe 4.0、TB4及SB 4,用于低延迟、高带宽设备对内存的访问。

·显示:高达64GB/s的同步传输带宽,支持多个高分辨率显示器

·IPU6:多达6个传感器,具有4K30帧视频、27MP像素图像、最高4K90帧和42MP像素架构功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