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12为了5G拆东墙补西墙:配置、电池容量大幅缩水

时间:2020-08-27 15:34:1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尽管目前苹果官方连iPhone 12的发布日期都没有最终确定,但基本网络上流传的各种爆料早就把iPhone 12的新特性公之于众。

毫无疑问,iPhone 12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之高的关注度,其核心在于首次提供对5G的支持,很多果粉等的就是它。

但5G不是凭空来的,而是大幅硬成本增加。苹果为了抹平5G成本,iPhone 12或许会进行电池缩水、取消充电器,甚至不附送耳机等一系列的“骚操作”。

为了确保苹果iPhone一贯的高利润率,苹果拆东补西下制造的iPhone 12真的值得买吗?

5G成本不便宜

果粉的老朋友,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称:iPhone 12系列仅5G配件一项就可能让苹果单项成本增加125美元。

具体来看,预计苹果为支持sub-6GHz 5G的iPhone 12成本增加为75美元,而支持mmWave 毫米波 5G的版本则增加125美元。

而在所有5G配件中,高通骁龙X55 5G基带最为昂贵,该芯片支持SA/NSA双模组网方式,最高可达7Gbps下载速率。

此前有传闻称iPhone 12最低配型号售价将保持与上代产品持平。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上代iPhone 11终端销售价格普遍降幅千元以上,如果iPhone 12即使维持与上代产品相同的官方售价,那么实际是也是一种变相的涨价。

电池容量大缩水

为了应对成本陡增,郭明錤也表示苹果可能会在电池、印刷电路板上降级,同时对供应商施加价格压力,从而进一步控制成本。

此前韩国认证机构泄露的信息显示,iPhone 12确实存在近30%的容量缩水幅度,也有可能是植入5G芯片挤占空间导致。

不过国外数码达人已拿到真机进行实测,电池缩水近30%的iPhone 12相比上代产品的续航反而增加的3到4个小时。这主要是得益于5nm制程A14芯片的威力,制程工艺进步带来了更低的功耗。但话说回来,如果能配更大的电池岂不是更好?

充电头耳机取消

除了在用户不容易觉察的地方入手外,有传闻称iPhone 12还将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头和EarPods耳机。

苹果万年不变的“5V1A”祖传充电头遭到不少用户吐槽,这次直接取消看你说啥。至于耳机,分析认为是为了刺激AirPods系列无线耳机销量。

根本上来讲都是压缩成本罢了。不过也有一些说法认为,大量重复的附送充电头无疑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此外随着无线快充的出现,传统线充的方式将会被逐渐淘汰。仔细品一品貌似说的也有几分道理,那么请问不花钱的无线快充到哪去领呢?

iPhone 12值吗?

控制成本并不是绝对的坏事,毕竟在保证足够利润和良好体验的情况下,会让价格更趋于合理。

我们不妨反过来看,如果不是这些精妙的成本控制,那么iPhone的价格早就上天了,也就失去了竞争力。

所以,历代iPhone都是成本博弈的产物,而且十分精妙。

至于iPhone 12值不值的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的统一答案。但如果是让我进行选择的话,我可能会选择iPhone 12的下一代产品。

毕竟初代5G版本确实成本有些高,而且目前对5G的需求并不迫切,到了明年或许这些情况会有极大的改观。

这么多人都瞄着iPhone 12,我看我还是别凑热闹了。况且就算我买了12,也是插4G卡用4G套餐,因为我97.46%的时间都在办公室或家里,买个5G不用何苦来的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