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科学家发现新的迷你月亮正向地球走来:多年后将回到地球

时间:2020-09-24 10:04:3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9 月 2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不时地,飞越地球的小行星会被我们的引力所困,落入围绕地球旋转的轨道。当然,这些岩石只会停留一段时间,最终它们还是会逃离并继续向未知的远方流浪。但是在停留的这段时间里,它们会被视为地球的 “迷你月亮”。

天文学家最近发现了又一个可能成为地球 “迷你月亮”的物体。但它既不是小行星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事实上,科学家怀疑这是某种人造的东西,在冰冷孤独的太空中流浪多年后又回到地球怀抱。

迷你月亮

科学家已经证实过两颗迷你月亮。一个是 2006 RH120,在 2006 年 9 月到 2007 年 6 月之间绕地球运行;另一个是 2020 CD3,大概在 2015 年到 2016 年之间被捕获,预期会在 2020 年 5 月离开。

新的迷你月亮名为 2020 SO,预计将在 2020 年 10 月被捕获,然后在 2021 年 5 月离开。

识别 2020 SO

2020 SO 不是普通小行星的第一个线索是它的速度低得有点不正常。2020 SO 的飞行速度比典型的小行星慢很多。一般,小行星的平均飞行速度为每秒 18 公里。哪怕受月球表面影响而倾斜进入地球轨道的月球岩石,它们的速度也比 2020 SO 更快。

另一方面,2020 SO 的轨道路径与地球的十分相似,差不多也是一个地球年。它的轨道与地球的轨道相比,不那么圆,但也几乎没有偏轴倾斜。

所以,它到底是什么来头呢?NASA 预期,该物体的尺寸与半人马座火箭上脱离的推进器尺寸十分相似。这枚火箭曾在勘测者 2 号任务中,将无人探测车送往月球。那时候,火箭推进器会在途中与飞船脱离,而飞船则继续前往目标位置。如果推进器释放的位置足够高,它就会留在太空中。如今看来,这枚 1966 年 9 月发射的半人马座火箭推进器似乎正在回家路上。

当 12 月份,2020 SO 抵达最近点时,火箭与地球的距离约为 50000 公里。

这能带来什么启示?

地球上的太空项目进行时间还太短暂,但科学家们仍旧非常想知道进入太空的火箭在半个多世纪后会发生什么?

尽管 2020 SO 不会因为太靠近地球而进入我们的大气层,但其缓慢的步伐或许可以让科学家仔细对其研究一番。

光谱技术或许可以揭示火箭表面如今的模样——比如,上面的涂层是否还在?当然,在太空中待了那么久,它肯定没少被尘埃或微陨石击中,因此火箭表面的现状令人期待。科学家们也想知道火箭目前的反射能力,有价值的信息可以帮助未来长期太空任务的规划者了解,长时间待在太空的飞船将如何保持反射光的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