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富士康与和硕已在8天长假间将产能开至最大:全力备货苹果iPhone 12

时间:2020-10-13 14:46:55       来源:IT之家

10 月 13 日消息 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及其主要供应商正在加紧生产,并通过在假期进行工作,以确保期待已久的 5G iPhone 系列在 10 月 13 日发布后尽快上架。

日经亚洲获悉,在中国最重要的两个假期——中秋节和国庆节后的黄金周假期期间,两家最重要的 iPhone 组装商富士康和和硕已经全速运转生产。

备受期待的 5G iPhone 的初步生产大约在 9 月中旬开始,这与日经亚洲此前的报道一致,更实质性的生产产出在 10 月初开始。苹果及其供应商数月来都在努力缩短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生产延迟。

据报道,由于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生产和开发延误,今年新的 5G iPhone 系列的生产量最终可能在 7300 万部到 7400 万部之间,低于苹果原定的高达 8000 万部的零部件订单。如果销售情况如苹果预期的那样强劲,产量缺口很可能在明年年初得到弥补。据报道,所有最新 iPhone 和旗舰 5G 系列的生产仍在中国进行。

富士康表示不对其业务或为任何客户所做的任何方面进行评论,不过,富士康称其在中国的工厂中员工进行的所有假期和加班安排都是完全自愿的,完全遵守所有相关的法律法规。

IT之家了解到,苹果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 1 点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全新的 iPhone 12 系列新机,预计将推出四款 5G iPhone,有三种屏幕尺寸——5.4 英寸、6.1 英寸和 6.7 英寸,这四款手机都将采用 OLED 显示屏,主要由韩国三星显示器和 LG 显示器提供。

其中两款 5G iPhone——6.1 英寸和 6.7 英寸机型,将配备高端的三摄像头,可能会支持 AI 物体检测功能,从而更好地实现增强现实应用。另外两款机型将像去年流行的 iPhone 11 一样采用双摄像头。

全系列 5G iPhone 将采用苹果自主设计的 A14 移动处理器,该处理器由台积电公司生产,采用最新的 5 纳米芯片生产技术。新款 iPhone 将是全球首款使用这种先进芯片的智能手机,此前苹果在 9 月份宣布其新款 iPad Air 也将采用 A14 芯片。苹果还将不会在新 iPhone 中附赠充电器或有线耳机,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很多 iPhone 用户已经拥有这些配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