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12问题频出你还敢买吗?信号差无服务、绿屏严重

时间:2020-11-18 14:39:26       来源:天极网

今年苹果发布了其首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由于支持5G网络、采用iPhone 4经典设计风格,也引发了国内外的热议。

今年iPhone 12系列共有四款机型,目前四款iPhone 12系列手机已经全部发售。‘

很多果粉认为这是等了一年苹果5G手机,所以毫不犹豫的入手了,首批iPhone 12在发售的时候,曾出现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销售一空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的火爆。

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iPhone 12系列相较于安卓手机毫无新意,除了支持5G几乎没有创新,这也是近两年苹果手机的通病。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拿到苹果iPhone?12系列手机,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现在来看iPhone 12系列手机似乎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好。

信号差无服务

去年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今年iPhone 12系列手机全系采用的是高通的基带,所以不少用户认为iPhone 12系列应该不会出现以往采用英特尔基带出现的iPhone信号差的问题。

但是事实却让果粉失望了,有不少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用户开始反映,在使用双卡模式时,经常会出现两张SIM卡均显示无服务的问题,在5G模式下问题更甚,直接影响正常的电话通话、微信聊天等功能。

为了解决信号问题,用户需要多次重启才能解决。

阴阳屏、绿屏严重

今年苹果iPhone 12系列全系都采用的OLED屏幕,虽然今年iPhone 12系列缺席120Hz高刷,但是按照以往苹果对屏幕的品控,相信屏幕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遗憾的是,今年还是有不少用户曝出了iPhone 12系列手机屏幕发绿、存在阴阳屏的情况。

对此苹果客服回应称,目前初步判断是系统、软件问题导致,不是硬件故障,在调查清楚后会在新系统中修复。

对于大家担心的屏幕问题,现在专业的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给出了iPhone 12屏幕素质评分。

iPhone 12 Pro Max获得了"最佳智能手机显示屏奖",当然还有最高的显示性能等级A+。

DisplayMate表示,iPhone 12 Pro Max拥有"最先进"的显示屏,一举创造11项智能手机显示性能记录,包括高峰值亮度、高对比度、低反射率和色彩准确性。

同时该机构还认为,iPhone 12 Pro Max的屏幕绝对是目前行业中最好的手机屏幕。

断触、充电Bug

除了信号差无服务、屏幕发绿外,iPhone 12用户还反映在使用某些Made for iPhone助听器设备时可能会遇到音质问题,个别助听器变得无法配对。

苹果方面也回应称,将在后续的系统更新中解决上述问题。

至于外观方面,今年iPhone 12系列采用了iPhone 4的直角边框设计,虽然颜值高但是也存在铬手的情况;另外今年iPhone 12系列续航缩水、不附赠有线耳机和充电器等也饱受争议。

写在最后

尽管iPhone 12系列存在大规模“翻车”,很多地方都不尽人意,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iPhone 12系列销售火热的事实。毕竟是苹果首款5G手机,并且还有苹果强大iOS系统带来的流畅体验,再加上华为Mate40系列处于一机难求状态,这也让不少用户转投苹果怀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