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电源80PLUS认证费暴增3.5倍:产品将迎来全面大涨价

时间:2020-11-26 09:02:02       来源:快科技

电源上的80PLUS认证大家都很熟悉了,包括白牌和铜牌、银牌、金牌、白金、钛金等不同级别,越高级说明电源的转换效率越高。

当然,这种认证都不是免费的。80PLUS认证项目名为Plug Load Solutions,背后主导的则是一家名为CLEAResult Consulting Inc的公司。

要想拿到80PLUS认证,首先得交一笔5000美元的单次授权费,然后针对不同产品着不同的收费标准,比如115V、115V工业级、230V欧标都是每个型号6000美元,230V数据中心级则是7250美元。

还有一种很普遍的情况,那就是OEM代工厂制造出来电源,其他品牌电源厂商拿走贴上自己的牌子去卖,这中间的认证收费就很有玄机了。

对于这种产品,尽管产品本身完全没变,但是OEM厂商、品牌厂商都必须走一遍认证流程,还包括一个改名费。

目前,OEM电源贴牌重新认证的费用是1000美元,但是从2021年开始,直接上涨到了3500美元,而且依然是按照每个型号单独收费。

举个例子,海盗船发布了550W、650W、750W、850W、1000W、1200W六种功率版本的一个新系列电源,它们都来自代工厂侨威(Channel Well)。

在以前,海盗船要为它们支付6000美元的认证费、5000美元的单次授权费,总计1.1万美元,而现在,认证费涨到了2.1万美元,加上单次授权费就是2.6万美元!

这些费用,无疑会直接计入产品成本,而厂商必然是要把它们收回来的,除了涨价还能怎么办?

另外,80PLUS认证报告每修改一处,都需要500美元,而即便是认证完成后将电源发回给厂商,都要收取每台100美元的费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