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零下16度!山东一小伙挑战舌头舔钢管 结果尴尬了

时间:2021-01-08 11:23:37       来源:快科技

有没有听过北方的冬天,铁是甜的这句话?

最近,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启“超级速冻”模式,其中北京更是在今日迎来自1966年以来最寒冷的早晨,气温降至零下19.6度。

有网友调侃道,北京比北极还冷。

今日,山东有位小伙,为了验证在零下16度的冬天用舌头舔钢管究竟会不会冻住,亲自上阵试验,结果不出意外地被冻住。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路人及时用热水将冻住的舌头化开,没有对舌头造成伤害。

各位网友千万不要出于好奇,进行模仿。

值得注意的是,今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预警,预计7日8时至8日晚20时,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将先后降温6-8度,其中,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度。

网友表示,为什么温度虽然不低,但感觉却很冷?

专家介绍,大风会让人体体感温度较实际气温更低,产生“风寒效应”,据实验显示,风力每增加2级体感温度下降3度-8度。

明日将迎来一年当中最冷的一天——“三九”,部分地区温度将再次下降,由于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体弱人群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格外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