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全新高带宽存储器 - PIM正式上架:新增AI计算功能

时间:2021-02-22 10:20:44       来源:IT之家

2月22日消息 近日,三星电子宣布开发出一款集成了人工智能(AI)处理能力的 HBM-PIM(高带宽存储器 - PIM)。

三星表示,新的存储处理(PIM)架构在高性能存储中引入了强大的 AI 计算功能,帮助加速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HPC)系统和支持 AI 的移动应用程序中的大规模处理。

IT之家了解到,HBM-PIM(高带宽存储器 - PIM)是指 HBM(高带宽存储器)和 PCU(可编程计算单元),可在内存中处理运算减少 CPU、内存之间的数据移动,提高系统性能并减少能耗。

据介绍,内存里的 PIM(Processing-in-Memory,内存内处理)采用下一代新概念融合技术,增加了内存中运算所需的处理器功能。存储器中的每个存储区都配备了可编程计算单元(PCU),从而实现并行处理并尽可能减少数据移动。

关键词: 三星 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