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知情人士透露:LG能源解决方案已准备为特斯拉4680电池建造试点生产线

时间:2021-02-24 15:23:46       来源:TechWeb

2 月 23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 LG 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电池业务 LG 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已开始建造特斯拉 4680 电池试点产线,该生产线的运营时间可能早于松下。

知情人士表示,LG 能源解决方案上个月就已开始准备为特斯拉 4680 电池建造一条试点生产线。目前,该公司正在其 Ochang 工厂改造部分生产线,而装配和电镀设备已经安装完毕。

与此同时,作为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LG 能源解决方案的竞争对手,松下也在其大阪的 Suminoe 工厂为特斯拉准备一条试点生产线。

知情人士称,LG 的目标是在松下开始大规模生产电池之前完成这条试验生产线。LG 的试点生产线最早将于 2021 年开始运营,而松下的目标是在 2022 年之前完成试点生产线。也就是说,LG 的试点产线的运营时间可能早于松下。

特斯拉是在去年的 “电池日”活动上发布全新的 4680 电池的,这款电池的直径为 46mm,长度为 80mm,功率输出提升了 6 倍,续航里程提升了 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 14%。

据悉,特斯拉在其位于弗里蒙特加藤路的试点工厂生产这种新型电池,并计划到 2021 年底使这款电池的年产量达到 10GWh。

尽管特斯拉自己生产电池,但该公司也将继续从其他供应商那购买电池。在电池供应方面,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但特斯拉现在也购买 LG 化学和宁德时代的电池。

去年底,外媒报道称,松下最早将从 2021 年开始为特斯拉生产 4680 电池原型。

关键词: LG能源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