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荣耀发布能为“国之重器”进行志愿计算的智能手机

时间:2019-07-25 10:40:18       来源:新华网

荣耀9X系列手机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发布。荣耀集团总裁赵明表示,未来该手机用户将能够参加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志愿计算项目,释放手机空闲时段的计算能力,直接参与到(CEPC)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等尖端科研项目中。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是一个大型国际科学项目,它可以帮助进一步理解希格斯粒子性质、宇宙早期演化、寻找暗物质等一系列未解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寻找新的物理规律。志愿计算则是通过互联网让全球的普通大众志愿提供空闲时段手机或个人电脑的运算空间,参与科学计算或数据分析的一种计算方式。

赵明说,志愿计算为解决基础科学运算规模较大、计算资源需求较多的难题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志愿者也得到了解、参与科研的机会。

据赵明介绍,荣耀9X系列手机采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自研的麒麟810芯片,该款芯片目前是全球仅有的四颗商用7纳米手机芯片之一,能够帮助荣耀9X比荣耀8X在CPU性能上提升75%,多核性能上提升40%。“麒麟810的另一超前之处在于拥有内置自研达芬奇架构的NPU芯片,它使得这款手机具有完全高维的AI计算能力,在拍照、游戏性能优化等应用上发挥重要作用。”赵明说。

赵明在新产品发布会上向广大华为系列手机的粉丝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届时能积极参与荣耀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CEPC@home志愿计算项目。据悉,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团队计划于2022年前建成一系列关键部件原型机,验证相关技术以及大规模工业加工的可行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