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科学节演绎“奇妙化学”

时间:2019-08-08 11:52:07       来源:科技日报

”为纪念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2019城市科学节围绕“奇妙化学”这一主题,设计了诸多妙趣横生的专题系列活动。8月3日—11日,参观者可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领略到化学的神奇。

2019城市科学节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和科学同盟网共同主办。

在《元素大搜索》科学游戏中,小朋友通过在现场寻找20个元素卡片,可了解元素的基本结构、该元素在自然界的存在方式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电子区聚集了很多有关电子、电路体验项目,如果想了解更多电路知识,小朋友可以来到纸电路课堂,通过动手制作一个电子贺卡,点亮扎比尔和科学老爷爷手中的化学神灯。在特邀主题展览《从炼金术到化学的奇妙之旅》中,小朋友在欣赏精美的微电影、观看科学家们复原古代炼金术的实验表演中,了解古文明中的科学先驱,以及他们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深远影响。

此外,城市科学节依托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互动科普展项,全面开放了近150项科普互动展品。

央视最强大脑展示过的重力四子棋也来到了城市科学节现场。在一个小小棋盘上,有横向和纵向各五根立柱,每个立柱上有五粒棋子,任何一方先将四枚同色棋子连成一线者为胜。在10个重力四子棋体验台,小朋友可以自由体验这一智慧游戏,每天上下午还将举办现场挑战赛。

主办方表示,活动意在通过主题展览、实验展示、互动工作坊、表演秀、科技课程体验等形式,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下,带领少年儿童体会科学奥秘,了解人类科技探索历程。

关键词: 城市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