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 中国水下机器人“钟小馗”夺冠

时间:2019-08-12 09:27: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主办方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团队的表现,称赞中国团队在比赛中完美展示了机器人在水下航线的自主运行技能。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的第22届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中,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战队”携水下机器人“钟小馗”出色完成了比赛要求,战胜了来自世界各国的50多支高校团队,成功卫冕这一赛事的冠军。

作为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的主办方,美国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对外联络负责人朱莉安娜·史密斯告诉记者,卫冕冠军中国团队有丰富的参赛经验,他们运用经验、技巧和创造力成功应对比赛设置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展示了在水下机器人操控方面的非凡能力。

史密斯表示,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团队去年夺冠之前,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冠军一直被美国和加拿大团队包揽。中国高校团队是这项赛事创办20多年来,首支夺冠的亚洲队伍。她表示,希望中国团队的优异表现可以吸引更多中国高校学子参与到这项赛事中,在智能水下机器人的设计、制作和操控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创办于1997年,旨在促进水下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增进各国青年工程师、高校学子在这一领域的交流。

关键词: 水下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