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浴霸”摄像头果粉直呼太丑,开启了群嘲模式!

时间:2019-09-04 10:43:54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杂谈]又一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即将到来,官宣于美国时间9月10日早上10点在苹果总部的乔布斯剧院召开,今年除了会有Apple watch和iPad等新产品发布,毫无疑问,还有全场最令人期待的iPhone 11跟大家见面。

与以往严格保密的风格不同,近年来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官宣前总会流出相关渲染图,但大多八九不离十。最为大家议论纷纷的就是包括iPhone11在内的苹果系产品均极大可能采用“浴霸式”摄像头设计,这是什么令人“欲罢不能”的神仙设计?再次上图让大家看看!

很多果粉在看到“浴霸”摄像头纷纷直呼太丑了!不能接受!开启了群嘲模式!这怕不是对浴霸有什么误解!

浴霸是什么?其实很多人都对它不是很了解,借着iPhone"浴霸"摄像头设计的热议的风头,今天咱们就来唠嗑唠嗑真正的浴霸,在新品发布会官宣前为浴霸正名!

浴霸可是个令人冬暖夏凉的可爱家伙!实用又安全,根本不丑好吧,可能你看完本文之后,就会对接下来的苹果浴霸设计,开始欲罢不能!

浴霸太土?其实浴霸还有一个潮爆的名字

现在苹果手机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但有不少网友吐槽“预定一个浴霸?”那得有多土!其实,浴霸的名字是从bathroom master直译过来的,也有“浴室的主人”之意。浴霸集取暖、换气和照明等功能于一身,体积不大,但是家家户户拥有它之后,就成了回不去系列,淋浴幸福体验升级了不少档次!

而且浴霸在中国其实算得上有历史的产品,九十年代中期就已经开始在国内市场被研制生产,一开始由于浴霸的生产成本低,技术门槛不高,很多厂商纷纷投资建厂生产,并因此也收获了很高的回报。但在当时的年代,也带来了一段时期的行业乱象,频频惹出浴霸爆炸之类的安全事故。

不过随着统一、详尽的中国浴霸安全指标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出台,中国的浴霸行业已经进一步发展,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iPhone新品摄像头设计,源于最传统的灯泡浴霸

很多人以为浴霸的设计,就只有iPhone 11渲染图的模样,一个正方形里装着四个灯泡。这类型的浴霸叫做灯泡浴霸,也是浴霸设计里最原始的初代产品,现在的浴霸其实已经从传统灯泡浴霸,发展至PTC暖风机、普通碳纤维浴霸和远红外线浴霸灯设计。

浴霸的分类也主要灯暖型浴霸和风暖型浴霸,刚才提到的灯泡浴霸,顾名思义,是属于灯暖型浴霸。灯暖型浴霸其实就是利用灯泡作为热源,加热浴室空间里面的空气,从而达到取暖的作用。灯暖型浴霸的特点是一开灯就可以取暖,不需要预热等待。另外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安装不涉及复杂的电路要求。

不过也因为灯暖型浴霸是用光取热,很多用过的人会提到光照太刺眼的问题。另外灯暖型浴霸的热能不够均匀,如果是家里有小孩子,与灯泡浴霸的距离较远,那么取暖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目前最流行好用的浴霸,其实是“抄袭了”吹风机!

除了灯暖型浴霸,现在有一种新型的浴霸因为安全,用途多样逐渐被消费者追捧,它的原理其实和吹风机类似,通过风机鼓动空气流动,让空气经过加热元件,从而吹出暖风,暖风在浴室空间里循环流动,带动室内的温度升高,达到取暖的目的。

风暖型浴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仅冬天能取暖,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它还能起到降温的效果,一年四季都能用上它,春夏秋冬都能拥有超舒服的淋浴体验!

了解到这里,你还会觉得浴霸很土,配不上iPhone的科技风向标地位吗?

关键词: iPhone 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