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外卖机器人是真人海外远程操控

时间:2019-09-17 16:16:20       来源: IT之家

IT之家9月16日消息 前不久,一家名为Engineer.ai的公司,被指用来自印度的程序员冒充AI,引发关注。现在又出现了用人冒充AI的事情,近日,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美国网红外卖机器人Kiwibot实际由远在南美哥伦比亚的真人远程操控。

美网红送餐无人车用人冒充AI:在南美雇人远程操控

报道称,每人最多可控制三台Kiwibot机器人,每小时工资不到2美元……这些员工为机器人设定了“路径点”,每隔5到10秒就会给它们发送指令,告诉它们应该去哪里,整个延迟时间只有150毫秒。

美网红送餐无人车用人冒充AI:在南美雇人远程操控

目前Kiwi Campus已经在各种游说中获得了7轮“种子轮”融资,总额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0万)。其官网介绍称,公司已经有超过150个机器人,已经完成了超过30000送货服务。同时有资料显示,Kiwibots在中国制造,在美国组装,每个成本只需要2500美元。

Kiwibot产品负责人Sasha Iatsenia解释称,人工辅助(human assistance)是有意为之的,可以让机器人不需要安装激光雷达传感器这样昂贵的设备来“观察”周围环境。

关键词: 网红外卖 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