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MIX Alpha使用国产维信诺屏幕:绝不是有些人说的拿来主义

时间:2019-09-26 11:08:02       来源:IT之家

小米在北京总部小米科技园正式发布了小米MIX Alpha 5G概念手机,采用环绕屏,屏占比达到了180.6%,视觉效果震撼,但售价也高达19999元。

根据供应链消息,小米MIX Alpha 5G概念手机采用的柔性AMOLED环绕屏幕来自国内的维信诺visionox,此前小米曾展示过双折叠的概念手机,柔性屏幕也是来自维信诺。

对此知名数码博主@摩卡评论称:“别看不起维信诺,维信诺前身是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国内最牛逼柔性OLED研发团队,只是一直缺个牛逼大客户扶一把,维信诺和小米的显示屏技术专家,一起花了很长时间做技术创新和良率提升(小米输出了不少技术能力),明年几家一线品牌都在抢维信诺的OLED屏产能。”

小米产品经理@王腾也转发补充道:“今年是国产OLED崛起的一年,明年将会是爆发的一年。小米这几年投入了很多研发资源跟几家屏厂一起研发,包括OLED屏良率提升、显示效果优化等等很多技术,绝不是有些人说的拿来主义。”

据雷军透露,小米MIX Alpha早在2年前开始研发,前后投入了1000位工程师,总投入达到了5亿元人民币。MIX概念手机的使命,就是要不惜代价、不考虑量产性,做出一款真正具有颠覆性的产品。

关键词: MIX Alp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