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对三星依赖 苹果向JDI投资2亿美元助其能生产OLED

时间:2019-10-08 10:28:10       来源:IT之家

据路透社消息,2016年开始,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转投OLED显示面板,Japan Display发现其LCD显示面板订单急剧下降。由于OLED生产线的建设成本高昂,JDI没钱,因此需要政府提供6.3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才能维持公司的运营以便后期组建OLED生产线。

从推出首款使用OLED屏幕的iPhone X以来,苹果就一直希望减少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尽可能将供应链多元化。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夏普、LG和京东方都希望拿下苹果iPhone OLED屏幕的订单,与此同时,JDI还在努力筹集量产OLED屏幕所需的资金。

路透社今日报道称,苹果将向JDI投资2亿美元,这个数字是之前计划的2倍,同时这也让苹果成为JDI资金援助计划中最大的单一出资方。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中国基金退出支援日本显示公司JDI的企业联盟。

关键词: 三星 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