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希望将来为高GDP国家制造高端机,将来能否翻身?

时间:2019-10-08 10:31:48       来源:IT之家

据Android Authority消息,在6月份发布中高端机型HTC U19e之后,HTC就再未发布新机——八月份推出的HTC Wildfire X不算在内——因为它只是贴牌机。这两款手机都很容易被人遗忘,在智能手机领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日前,HTC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Yves Maitres向TechCrunch确认,该公司将再次寻求生产“高级”智能手机的机会。

迈特(Maitre)在TechCrunch Disrupt活动中公开承认,HTC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落败。他表示,“HTC停止了智能手机硬件的创新”“像苹果、三星这样的企业,以及最近的华为,他们在智能手机硬件方面的投入以及获得的回报非常出色。不过我们没有,因为我们一直在投资于虚拟现实的创新。”

但这并不意味着HTC就彻底放弃了智能手机领域,迈特还表示,该公司希望为“GDP较高的国家/地区”制造“高级”智能手机。不过迈特的说法含糊不清,并不能激发消费者对HTC智能手机业务的信心,毕竟该公司连续五个季度亏损。

虽然HTC通过推出Vive Cosmos VR头盔和订阅服务Viveport Infinity等产品,继续发展其VR业务,但在智能手机领域或多或少是“迷茫”的。Android Authority表示,HTC要重回智能手机主流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2011年之后,HTC的智能手机业务开始走下坡路。当时,HTC是美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领先于三星和苹果。就当年的全球销量而言,HTC还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然而,由于华为和中兴等品牌的崛起,以及三星和苹果竞争的加剧,到2012年,HTC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开始一蹶不振

2018年,HTC移动部门被Google收购。Google斥资10亿美元从HTC挖走了2000多名工程师和支持人员,用以研发Google自家的Pixel设备。

之后HTC也推出了几款手机,但反响平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也没有因为HTC手机的加入而发生变化,HTC甚至都没能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排名前十。

尽管手机业务并不乐观,但这位HTC新任首席执行官似乎对未来充满希望,“HTC在时机的把握方面犯了一个错误,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但就创新、团队和资产负债表而言,我们仍然拥有如此众多的资产,我认为我们正在从错误中恢复过来。”迈特承诺,在移动业务方面,HTC将致力于提供“一流的”硬件和摄影服务。

关键词: 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