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被手机满格信号格骗了

时间:2019-10-08 10:44: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大家常用手机状态栏的信号格来衡量当前的信号强度,当信号格小于3格时,人们会下意识认为当前信号不佳,可能事实并非如此。

信号格不等于信号强度 千万别被满格信号格骗了

信号格不等于信号强度 千万别被满格信号格骗了

新款iPhone被指责信号还是差

比如,同在电梯,别人手机信号只有1格还能热火聊天打电话,而你的手机状态栏的3个信号发微信却一直在转圈圈发不出去。

造成这种原因有很多,但在此需要先纠正一个误区,信号格不一定代表信号强度。各家手机对于信号格的算法不一样,所以才会出现上面的情况。既然信号格不代表信号强度,手机信号格有什么用处呢?

01/手机信号格作用

信号格设置的初衷为,显示手机当前的信号情况,网络将为手机选择最佳的通信频段、通道等。

如果在人多的地方使用支持多频段的手机,手机信号会跳至入网人数相对较少的频段。所以,即使用户的手机与周围其他用户的手机采用同一个运营商、连接到同一个手机信号塔,手机上显示的信号格数也未必相同。

信号格不等于信号强度 千万别被满格信号格骗了

排除外界干扰来说,更多的信号格确实意味着更好的信号,实际使用中,信号格数仅供参考,不足以作为衡量信号好坏的标准。

这样就来了一个新问题:手机信号格在一定程度上能反应信号强度,那么信号格的变化及时吗?

02/手机信号格是如何变化的?

手机信号格的变化取决于厂商为手机信号内置的信号算法,而信号格的变化取决于信号算法的刷新频率。如果手机内置的信号刷新算法足够快,那么信号变化很快,反之则信号变化慢。

这意味着,如果普通人依靠手机信号格寻找信号更好信号所在的位置,很有可能是浪费时间。那么,如何相对准确衡量手机信号强度呢?

03? 如何相对准确识别手机信号强度?

手机信号度的单位是dBm(毫瓦分贝),这个单位可以相对准确地衡量手机信号。对于当前的4G网络来说,-100dBm左右的信号功率是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而-50dBm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极为优质的信号表现,只有用户非常靠近基站才会达到的水平。

那么,如何查看当前的手机信号度呢?用户可以用手机自行测试手机信号度,这个功能在大多数手机上是一个隐藏功能。

信号格不等于信号强度 千万别被满格信号格骗了

以iPhone为例,在拨号界面输入“*3001#12345#*”就能打开测试菜单。其他用户可在网上搜索如何进入手机测试模式查看当前的信号度。

不知道这个小技巧大家有没有学会呢?快进测试模式查看信号度吧。

信号格不等于信号强度 千万别被满格信号格骗了

关键词: 手机 满格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