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吃下国内5G过半份额 台积电等产业受益显著

时间:2019-10-08 10:46:54       来源:快科技

今年6月份国内正式发放了5G牌照,5G手机目前已经有11款之多,明年5G手机以及5G基站还会继续增加,国内将建设全球最大的5G网络。在这个过程中,华为2020年将拿下国内50%的5G手机份额,与此同时台积电等产业链公司也会从中受益。

华为将吃下国内5G过半份额 台积电7nm/5nm受益

据报道,华为正在积极布局5G市场,包括5G基站、通信设备、智能手机及服务器等在内的领域都会爆发,尤其是5G智能手机,预计2020年国内5G手机市场的50%份额都会被华为拿下。

此外,服务器领域也是华为的一大重点,目前华为排名国内第二,市场份额在17%到19%之间。

由于遭遇美国打压,华为在5G供应链上有意排除美国厂商,重点扶植非美系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台积电等公司也会因此受益,后者的先进半导体制程工艺将负责为华为代工多种重要芯片,包括5G处理器麒麟系列、服务器芯片鲲鹏系列、AI芯片昇腾系列等。

根据之前的分析报告,华为在台积电生产的5G SoC处理器及ASIC芯片订单量持续增加,使得台积电Q4季度的7nm产能满载,2020年台积电在5G领域的业绩有望占到全部营收的13%,创造了新高。

关键词: 华为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