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升级Wi-Fi 如何选无线路由器

时间:2019-10-08 14:56:47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现在十一假期过半,想升级Wi-Fi的网友们该如何选择无线路由器呢?下面就在文中向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选购方法吧。

根据自家房型选购

不要小看这个条件,有很多网友常常误以为随便买台无线路由器就能应付家里的信号需求了。可事实上,这样买到的路由器往往并不能满足全屋覆盖的需要。

比如,对于一居室用户来说,房间内承重墙的数量有限,阻隔Wi-Fi信号传递的障碍物也不多,这时选购一台主流Wi-Fi 5无线路由器就行。

这类路由器市面上较多,往往搭载2根外置天线,支持2*2 MIMO架构,双频并发无线速率和可达1200Mbps。

而两居室以上的用户,则需要根据具体房型做下前期的评估。

例如格局相对均衡的至少购买一台主流AC1200级别路由器产品,而墙体较多、构造不规则的房型来说,则要选择一款300-400元的中档无线路由器了。

而对于复杂三居室、复式楼甚至别墅,依靠单台无线路由器的覆盖,信号也一定并不理想。这时就该选择网状网(Mesh)无线路由器套装,或分布式路由器了。

根据所用宽带选购

家里所用的宽带是另一个考察点。一部分网友对家里使用的是50MB、100MB还是200MB网络带宽并不清楚,导致在无线路由器选购时也无所适从。

一般来说,路由器搭载千兆有线网口可通过最大1000Mbps的网速,可以提供高达1000/8=125MB/s的下载速度。

百兆网口可通过最大100Mbps的网速,可以提供最大100/8=12.5MB/s的下载速度。

显而易见,对于使用100MB以上带宽的网友来说,至少该选择配有千兆网口的主流路由器产品才行。否则在进行有线传输时,就会出现瓶颈问题,让宽带资源白白闲置。

根据不同需求选型

对于不差钱的网友来说,更换一台无线路由器根本不算事,因此这类人群往往关注的是路由器的参数指标是否顶配,外观设计是否彰显个性。不过对于多数看重性价比的网友来说,则要根据实际组网需要来选择了。

想增强信号覆盖的,最好选网状网路由器或加配无线中继器;想传输速率的可以选择搭载最新无线标准的Wi-Fi 6路由器,或者至少是主流高端的Wi-Fi 5路由器搭载千兆端口的那种。

对设备承载有要求的,中高档路由器是躲不掉了,因为一般低档产品的承载量都不高,连接其上的终端一多就会引发相互争抢导致掉线。

此外是否需要智能管理,如家长控制、Wi-Fi定时开关等等。

相信通过介绍,网友们应该对家用路由器的选择有了初步的认识。

对于主流用户来说,选择双频Wi-Fi 5的产品已成必须,至少新一代路由器从CPU配置到固件更新都相对更完善一些。

而对于有其他更多功能需求的朋友来说,购买路由器时还得多做功课哟。

关键词: 无线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