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X细节:调整“开始”菜单和任务栏,更着重本地搜索

时间:2019-10-28 10:38:02       来源:IT之家

微软不小心放出了其即将推出的Windows 10X操作系统的内部设计文档(目前已删除),该文档提供了有关Microsoft Windows 10X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微软Windows 10X最初作为该公司新的Surface Neo双屏笔记本的操作系统,但它也将在类似的双屏设备和传统设备上运行。

到目前为止,微软尚未正式确认Windows 10X是否能在其它可折叠和双屏设备上使用,该系统对“开始”菜单和任务栏进行了调整,但文档显示,微软有计划将这些更改带入传统的翻盖式笔记本电脑中。该文件解释说:“对于翻盖和可折叠产品,任务栏将有相同的基本模型,带有一系列的‘杠杆(levers)’,可以将其拉出以在不同设备中创建一些替代方案。”

在Windows 10X中,微软将“开始”菜单称为启动器,更加着重于本地搜索:“该搜索与Web结果、可用应用程序和设备上的特定文件无缝集成”。“推荐的内容会根据您最常用和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文件和网站进行动态更新。”

微软还简化了Windows 10X中的操作中心(通知中心)和快速设置。这样可以更快地访问关键设置,并优先显示重要的设置(例如电池寿命)。Windows 10X还将在此处支持自定义,但是Wi-Fi,手机数据,蓝牙,飞行模式,旋转锁定和投影都是默认的快速设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