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首次释放明显商业化信号 展示2020年商业资源包含多方面

时间:2019-10-30 10:25:40       来源:IT之家

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在“万物皆可B站”AD TALK 2019营销大会上宣布,“2020年我们将向所有品牌合作伙伴开放生态。”这也是B站首次释放如此明显的商业化信号。

从B站展示的2020年商业资源看,B站确定开放的生态资源包括14部国产动画、15部纪录片、6部综艺、30余位UP主、11项大事件以及电竞、虚拟偶像等。

其中,B站首度对外大规模开放UP主商业化合作;虚拟偶像和电竞新纳入了商业生态范畴;而在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机构生产内容)板块,可供商业化的国产动画、综艺、纪录片作品则比以往更加细分,内容更多元。

跨过十周年的B站,从ACG文化起家,如今已成长为拥有15个内容分区,7000余文化圈层的年轻人文化社区,Q2月活跃用户达1.1亿。其中,90%的播放量来自于UP主创作的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专业用户生成视频)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