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大版本更新 目标成为企业外部沟通之工具

时间:2019-12-24 10:29:04       来源:界面新闻

12月23日,企业微信3.0版本正式上线。这是企业微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版本更新。

和拥有11亿月活的微信相比,企业微信算不上是一个大众向的APP。它曾经更像是一个企业内部沟通软件,如今,新版本的它还想成为企业外部沟通的工具。

腾讯把企业微信视为其产业互联网战略中重要的工具。张小龙曾表示,企业微信如果定位为公司内部的一个沟通工具的话,场景和意义会小很多,只有当它延伸到企业外部的时候,才会产生更大的价值。他还提出企业微信的新理念:每一个企业员工都成为企业服务的窗口。

企业微信的新版本正是基于这个理念形成的,它对外沟通工具的定位,以及微信连接的11亿用户,或许会成为企业微信杀出同类型办公软件重围的关键。

根据官方数据,目前企业微信已经覆盖超过50个行业,服务企业超过250万家,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00万。这些增长的商家与用户数字,将成为腾讯To B大战略中的重要资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