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十大年度关键词公布 盲盒及节后鱼生等入选

时间:2019-12-26 10:25:45       来源:IT之家

闲鱼公布了2019年“闲鱼十大年度关键词”,它们分别是:脚踩五环半平米、盲盒、代经济、2块钱的快乐、只挂不卖、闲鱼式追星、老婆不让、节后鱼生、十动然鱼和蹲闲鱼。

信息显示,目前国内超一半90后是二手买手,90后和00后逐渐变成社会消费主体。在2019年的闲鱼,“AJ”被搜索了39067886次,“椰子”被搜索了了12947311次。有4万个潮鞋宝贝带着“涨”的关键词,闲鱼上潮鞋最高涨价41倍。在闲鱼的潮鞋玩家比例方面,年轻人占比约70%;其中90后约23%,95后约32%,00后约15%。

盲盒方面,在过去一年闲鱼上有42万玩家交易盲盒,盲盒的最高价格涨39倍。盲盒很像80后小时候收集的水浒卡,每一包干脆面里面的卡片都是未知的,盲盒也是未知的。

有盲盒爱好者表示,玩盲盒是因为是一份不算太贵的惊喜,每一次拆盲盒都心跳加速,结果往往不重要,很享受拆盲盒的过程。闲鱼上的盲盒爱好者会比潮鞋爱好者年龄稍稍偏大一些,主要集中在85后到95后之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