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3代需求量超出AMD预期 导致早期芯片订购过少造成供应短缺

时间:2020-01-02 10:18:54       来源:IT之家

根据OC3D的报道,当AMD推出其Ryzen第三代产品时,供不应求,以致于像Ryzen 9 3900X这样的高端型号在许多零售商处缺货。当时有传言称台积电无法生产足够的芯片,于是AMD将资源集中在利润率更高的EPYC处理器上。现在,AMD的CTO Mark Papermaster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这个问题。

Mark Papermaster表示Ryzen 3代的早期供应短缺“不是台积电的问题”,而是AMD订少了,需求量超出了AMD的预期和计划。简而言之,AMD没有订购足够的芯片来满足其Zen 2处理器的早期需求。现在,AMD的Ryzen供应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了。

现在,在国内的电商平台,R9 3900X的12核心处理器售价3999元,开放购买;16核的发烧级R9 3950X 售价5749还在预约中,1月2日开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