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5 Pro EMUI10正式版升级:开启AI滚屏翻译

时间:2020-02-28 10:54:29       来源:快科技

2月27日消息,EMUI官方微博宣布,nova 5 Pro EMUI 10正式版升级开始。打开“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参与升级。

EMUI10是华为推出的基于Android 10深度定制的系统,它突破硬件界限,将不同终端的硬件能力 (显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虚拟出来,放入硬件能力资源池供应用调用,各终端之间能力互助共享,互为外设。

对应用来说如同运行在同一终端上,对用户来说就如同在使用同一终端。而且EMUI10分布式UI编程框架,业务逻辑元能力化,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更重要的是,EMUI10彻底从系统底层打通了Windows和Android的藩篱,实现了PC和手机的无缝协同,PC的键盘、鼠标成为手机的外设,官方称能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办公体验。

除此之外,EMUI10还有以下看点:

深色模式

官方介绍,EMUI10深色模式给你最舒适的夜间阅读体验,在设置-“显示和亮度”-开启“深色模式”。

翻译屏幕

双指长按页面或唤醒小艺“翻译屏幕”即可开启AI滚屏翻译。

智慧助手

长按电源键1秒可唤醒语音助手,语音操控完成操作。

作者.振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