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计划从Windows迁移到Linux:拒绝付费软件

时间:2020-06-04 11:37:33       来源:快科技

从微软软件转变为开源替代品带来了一系列好处,包括降低授权许可成本、更好地控制程序代码,这也是世界各地一些权威机构正在研究这种转变的原因。

例如,韩国、德国第三大城市慕尼黑等已成为从Windows迁移到Linux的先驱,现在看来,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也有意效仿。

不过,计划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细节还不详。比如,仅仅是将Office替换到LibreOffice等生产力套件,还是连Windows也换掉。不过,汉堡方面的决心是,减少依赖付费产品,并成为“数字主权的典范城市”,显然,只换几款开源软件似乎并不能让它们达成这样的伟大目标。

此前,兄弟城市慕尼黑包括遥远的韩国,都开发了属于自己的Linuxf发行版系统,并使用OpenOffice或者LibreOffice完成对微软Office的替代。

事实上,微软一直在对开源表达善意,包括Win10集成Linux内核、发行版、终端工具等,巨头还收购了最大的代码托管社区GitHub。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