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版本2004存在存储空间无法访问Bug:微软正在解决中

时间:2020-06-18 10:27:38       来源:IT之家

6月17日消息 微软今天确认了Windows 10版本2004中的另一个主要问题。升级到Windows 10版本2004(2020年5月更新)或Windows Server版本2004后,某些用户无法访问其存储空间。使用某些配置时,磁盘管理器中的存储空间分区将显示为RAW。

目前,没有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微软当前正在调查此问题以找到修复程序。但是,为了防止数据被删除,可以使用以下步骤将其标记为只读:

选择开始,然后键入:powershell

右键单击或长按Windows PowerShell,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果Windows Powershell的“用户访问控制”对话框提示,请选择“是”。

在PowerShell对话框中,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Enter键:

get-virtualdisk | ? WriteCacheSize -gt 0 | get-disk | set-disk -IsReadOnly $true

现在,你的存储空间应设置为只读,这意味着你将无法对其进行写入。你的设备仍然可以使用,并且任何未视为RAW的卷都应可读。

IT之家提醒:微软特别提到,不要在受此问题影响的任何设备上运行chkdsk命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