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围棋能量消耗比两场足球大?棋圣聂卫平:有前辈一盘棋掉十斤肉

时间:2020-06-18 16:17:28       来源:快科技

和其它竞技体育相比,围棋在很多人印象中并不会消耗太多体力,但最近“棋圣”聂卫平却表示,一场围棋消耗比两场足球大,他还透露,有前辈一盘棋掉十斤肉。

近日,聂卫平在《君品谈》节目中称,围棋队曾被财政部和国家体委降过伙食费,被认为是每天拿个茶杯,没运动量,不需要这么高的伙食标准。

他表示其实一场围棋的重大比赛比两场足球的消耗能量都大,自己一位前辈一盘棋能掉10斤肉。在汇报情况后,最终撤销了该红头文件。

对于围棋冠军的收入,聂卫平表示,洁目前已经拿了7个世界冠军,至少可以拿630万奖金。如果还不够花的话,那就是大败家子。此前,柯洁曾表示自己要拿4个冠军才能在北京郊区买房。

聂卫平说,现在我们的(每个)世界冠军,他们(的奖金)肯定至少180万,自己应该至少拿到90万,他已经拿过好像有七个冠军了,630万奖金如果还不够花的话,那就是大败家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