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彻底避免油门当刹车踩问题 误踩油门抑制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20-07-02 10:51:59       来源:快科技

日常中,我们时常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少新手司机在慌乱中,误把油门当做刹车踩,结果导致发生更严重的交通事故,也给双方造成巨大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

为了降低此类事故的发生率,丰田汽车公司也推出了相应的预防技术。

日前,我们于丰田汽车官方获悉,丰田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油门误操作系统,该系统被丰田称作是对新车的"Plus Support" 。7月1日起,将为丰田普锐斯和丰田普锐斯PHV车型中提供该系统的选装,后续将逐步推广到其他车型。

据了解,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为,当车身上的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前进或倒退方向存在障碍物时,系统会进行判定是否存在起步误操作。如果判定为起步误操作,系统会立即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进行提醒。

同时,系统会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缓慢起步。避免发生误踩油门,导致车辆发动机全功率输出,造成失控的局面。丰田的研究数据表明,该系统可减少约70%因油门踏板操作失误引起的潜在事故。

相较于此前的误操作系统,该全新系统升级了油门误操作识别能力。即使车辆前后方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也能检测到油门误操作的行为从而抑制加速。同时,该系统可与智能钥匙联动,使用智能钥匙开启车门即开启了油门误操作系统。

售价方面,智能钥匙的选装价格为132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860元),油门误操作系统的选装价格为38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