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回应骑手送外卖获1500多万元又被撤销一事:称是系统故障

时间:2020-07-27 11:04:41       来源:IT之家

7 月 26 日消息 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南京 “饿了么”平台外卖骑手谢先生接到一单偏远地区的订单,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订单加价配送费用高达 1590 多万,而当他将外卖配送到了目的地后,这笔配送费巨款也的确被汇入到他的账户里。不过 1 小时后这笔费用却“不见”了,基础配送费也没有了,对此谢先生认为饿了么平台方面应该给出相应的补偿。

饿了么南京方面回应称该事件是由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的,目前饿了么平台已经在做整改。同时官方将尽快跟骑手联系,未来将加强对骑手相关方面的培训。

IT之家了解到,有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基于系统错误导致的巨额支付行为在法律上属于 “不当得利”,获得这笔 “巨款”后骑手应当返还。不过骑手个人帐户里面的资金应该属于骑手个人持有,出现该情况后平台未经骑手同意直接划扣资金的做法可能构成侵权。出现这种事情后平台可以临时冻结这笔资金并通过法律途径要求骑手将资金返还,同样骑手也可以要求平台方面支付相应的劳动报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