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谈李国庆俞渝被儿子起诉事件:儿子站哪边是关键

时间:2020-08-11 10:59:12       来源:快科技

李国庆俞渝被儿子起诉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8月11日消息,李国庆微博自曝收到一纸诉状,自己和俞渝成为被告,原告是自己的孩子,对方要求法院确认李国庆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

有律师表示,如果法院确认代持协议有效,那么李国庆、俞渝二人的共同财产将减少,即便是李国庆在离婚案中胜诉,夫妻财产一人一半,李国庆也只能拿到37%左右的股权,加上当当管理层的股权也不超过50%,无法拿到当当的控制权。

李国庆、俞渝的孩子持股18.65%,如果站在母亲俞渝这边,俞渝一方拥有超过了50%股权,便拥有了当当的控制权,因此孩子站哪边是关键。

李国庆表示,我一直以来的诉求其实特别简单,法院判决我离婚和平分共同财产。

李国庆指出,俞渝以父子亲情可能受到毁灭性破坏为代价也在所不惜,这让我也是醉了。扪心自问,无论面前有多么大的利益,至少为父的我不会想到、更不会用这种方法让儿子去告他的母亲以达到目的。我有我的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