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宣布初级会计考试取消:截止报考人数达17万人

时间:2020-08-20 14:50:31       来源:网易

证才通专注持证上岗招聘:据了解,截止目前,北京、新疆及兵团、辽宁大连,河北邯郸、唐山、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衡水、定州、辛集、承德、秦皇岛、深圳、汕尾等地区先后宣布取消2020年初级、中级、高级等会计考试。

01

8月17日,深圳财政局在官网发布公告《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深圳考生的一封信 》,对被取消考试的考生就相关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回应!

信里指出:会计考试报名人数众多,高达17万,又恰逢开学季、秋冬季,聚集性疫情风险高,为了考生、学校学生安全,所以作出了取消考试的决定。

02

很多会计考生表示:能接受推迟,不能接受取消。

那为什么不是推迟而是取消?证才通小编想,大概因为下半年时间已经被各种考试安排的满满当当了,很难腾空间了。所以,如果一旦某地再突发疫情的话,时间较近的考试只会取消而不是推迟。

其他考试会取消吗?证才通在《突发疫情,深圳汕尾取消会计考试,一建等考试会受影响吗?》一文中做了简要分析,这得看疫情情况。现在结合深圳财政局这封信的内容,可以看出报考人数也是一个关键因素。考试时间同样在9月初的监理工程师,据证才通了解2019年报考人数为2.8万,今年报考人数未知,但肯定远远少于会计考试报名人数,这也是目前为何没有通知说监理等考试也取消的原因吧。

8月18日,深圳考试院发布了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知(考试时间11月14、15日,也算暂时给考生一个定心丸,只要疫情控制得好,考试就如期举行。

关键词: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