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遵守联邦法官对TikTok的裁决:表示已立即采取措施

时间:2020-09-28 09:55:30       来源:IT之家

9月28日消息 新华社报道,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9月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

财联社报道,据媒体报道,TikTok表示,对美国法院叫停禁令感到高兴,将与美国政府就交易继续保持沟通。另外,美国商务部表示将遵守联邦法官对TikTok的裁决,并已立即采取措施。

美国商务部官网表示,2020年9月27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法院批准了一项全国范围内的初步禁令,禁止实施行政命令(E.O.)13942,仅限于商务部长对TikTok/字节跳动的禁止交易的鉴定,涉及“任何提供服务......通过在线移动应用商店分发或维护TikTok移动应用、组成代码或应用更新。”该禁令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并能促进合法的国家安全利益。政府将遵守该禁令,并已立即采取步骤,计划大力维护该电子命令和部长的执行工作,使其免受法律挑战。

路透社报道,华盛顿的一名美国法官暂时阻止了特朗普政府禁止苹果公司(Apple Inc)和Alphabet Inc的谷歌(Google)提供短视频应用TikTok下载的命令,该命令原定于周日晚上23点59分生效。

IT之家获悉,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卡尔-尼克斯(Carl Nichols)批准了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寻求的初步禁令,允许该应用继续在美国地区应用商店中使用,但“目前”拒绝阻止美国商务部将于11月12日生效的额外限制措施,TikTok曾表示,这些限制措施将造成该应用无法在美国地区使用的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