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量产车诞生:时速532.7公里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20-10-20 15:02:48       来源:快科技

追求地表最快量产车极速,向来是超跑制造商们十分感兴趣且乐此不疲的一件事。继布加迪、柯尼塞格后,又一全球最快量产车诞生。

近日,SSC(西尔贝)官方正式宣布,旗下超跑SSC Tuatara以单向532.7km/h和双向平均508.7km/h的车辆极速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并发布了这一伟大时刻的录像视频。


打破世界记录必须符合相应的规则,包括使用街道轮胎、非竞赛级燃料、公共道路行驶,以及经过认证的GPS测量设备。

最终,SSC Tuatara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附近的160号州际公路上,双向跑出了极速532.93km/h和484.53km/h,平均极速508.73km/h的成绩。

这一成绩超越了科尼塞克Agera RS的447.19km/h记录,以及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490.48km/h最快车速,彻底超越500km/h大关,并获得了吉尼斯官方认证。


据车手透露,SSC Tuatara的极速还能更快,在时速接近532.7km/h时,车辆在最后五秒钟内的速度快速提升了近32.2km/h,但侧向风让该车没有到达极限。

SSC Tuatara超跑搭载5.9T双涡轮V8发动机,在海外使用91号汽油时最大功率1369马力,而使用E85乙醇汽油时,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774马力。

配合全碳纤维车身和0.279的车身空气阻力系数,一切都是为成为地表最速量产车而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