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解释为何腾讯9年不加开屏广告?称其是朋友的脸面

时间:2020-11-13 09:33:00       来源:快科技

腾讯今天发布了Q3季度财报,腾讯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为12.1亿,去年同期为11.5亿,而中国的网民总数不过9.4亿,算下来人均一个微信账号还多,绝对是国民级应用。

坐拥12亿优质用户,问世9年来微信一直不加开屏广告,如果换做其他应用,那么互联网巨头绝对不会错过这块营收。

最近双11,大家也应该注意到很多APP在开屏广告上已经丧心病狂了,后台切换一下回来就会给你加上开屏广告,让人烦不胜烦。

那微信在这方面为什么这么保守,给大家一个清净呢?这事说起来还是微信之父张小龙的坚持,去年1月份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张小龙解释了微信不加开屏广告的原因。

他说,想一想,你每天花在微信上的时间有多少?你花在最亲密的朋友家人身上的时间多,还是你花在微信的时间多?

如果微信是一个人,它一定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才愿意花那么多时间给它。那么,我怎么舍得在你最好的朋友脸上,贴一个广告呢?你每次见他,都要先看完广告才能揭开广告跟他说话。

简而言之,张小龙认为微信是用户的朋友,花了大量时间在上面,而开屏广告就像是在朋友脸上贴广告,不好看也不符合逻辑。

当然,微信开屏广告可以没有,但是并不意味着没有广告,实际上微信用户是腾讯的一个重要营收来源,Q3季度中腾讯营收1254.5亿元人民币,其中自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1%至人民币177.52亿元,增速和上季度的5%相比明显提高。

腾讯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因微信朋友圈的库存增加及eCPM上升带来更高收入,以及因广告主对腾讯的视频形式广告反应良好,令移动广告联盟受较高的eCPM推动收入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