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13年的《魔兽世界》资深设计师离职:称对现在的游戏不满

时间:2020-11-19 11:35:06       来源:3DM游戏网

游戏设计师Chris Kaleiki是暴雪13年老员工,在暴雪任职期间他参与开发了《魔兽世界》的PvP,职业设计(尤其是武僧)和Ashran地区。Kaleiki在暴雪任职时间可以说比较长了,所以游戏有两个角色和一个物品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但今年Kaleiki离开了暴雪,他在近期分享的一段15分钟视频中解释了自己为什么离开。

Kaleiki在视频中说:“很长时间以来,我就是对游戏(魔兽世界)的状态感到不满。”他指出,经典服的追加突出了它的愿景与现代版本愿景之间的差异,他描述为“有点混乱”。他举了一个例子:公会的重要性在不断变化。

他说:“我觉得在经典服中公会很重要。游戏后期你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公会。这样以来它创造了玩家之间的相互依赖,为了成功相互之间真的很需要彼此。我认为有时候会让人感到很受限制,但最终它创造的是凝聚力,创造了社区。”

但Kaleiki也指出,为了独狼玩家或者是那些不想和官腔公会负责人打交道的玩家而降低公会的重要性,暴雪没有专注于玩家自己,取而代之的是专注于NPC们和他们的故事。Kaleik认为玩家自己更重要。

他说:“《魔兽争霸》和《魔兽世界》总是有一个故事,但最近我觉得在现代游戏中故事只是一个更大的部分。角色和他们自己的剧情在游戏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而我觉得在虚拟世界里,在网络游戏里玩家才是故事的主角。”

Kaleiki说,他知道这些改变是很多玩家想要的,而且,"这并不是游戏的大问题,对他来说,现代游戏和过去的游戏之间确实存在脱节,这也是他最终离开公司的原因,并希望能致力于 "下一个大的虚拟世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