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一高校利用拖拉机自制风火轮“扫雪车”: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时间:2020-11-27 10:40:53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东北地区频发发布暴雪低温天气预警,不少地区也都下起了鹅毛大雪。雪景虽然美,但是除雪工作也成为了一个不小的负担。

为此,东北的黑龙江大庆师范学院,发扬“自动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利用一台拖拉机、旋转轮盘和10把扫帚,自制了一辆“风火轮扫雪车”。

扫雪车虽然造型奇特,但扫雪效率奇高,实用性满分,扫雪视频上传到网上后,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从视频上来看,这辆扫雪车的工作机构,由旋转盘和十把扫帚组成。转盘由拖拉机提供动力,转盘带动扫帚逆时针旋转,在地面上疯狂扫雪。

扫雪车经过的地方,地面的积雪也被扫往了路边,除雪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这也就意味着,这样一台扫雪车,比得上10个人工除雪的效率。

看到这样搞笑有趣的一幕,网上的吃瓜网友也调侃了起来“司机更冷了”、“威武霸气,谁看见了都得躲远远的”、“果然是风火轮,马力十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