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外挂发展史:让自己拥有透视功能

时间:2021-01-06 09:08:58       来源:雷科技

近日,随着《使命召唤手游》上线各大平台,玩家们纷纷涌入游戏当中但没想到的是,随之而来的外挂,严重影响了大部分玩家的游戏体验。

其实,不仅《使命召唤手游》里出现了这种状况,早在《和平精英》还是叫《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时候,外挂就已经有着相当成熟的体系。外挂工作室从火爆的手游中赚取利益,研究了一系列的外挂手段,已经脱离单纯开外挂的简单做法,开始已经以团队的形式在游戏中作弊赢取胜利。

今天我们就来借《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外挂发展史来讲一讲游戏外挂的问题。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外挂发展史

单透时代

正所谓行有行规,术有术语,开挂圈也有着很多属于自己的黑话。而单透急速指单纯的透视外挂。这是最开始的手游外挂时代,玩家的外挂思路也十分简单明了,就是让自己变强,拥有 “特异功能”。这时候外挂还是单纯的透视功能,让玩家拥有火眼金睛,能看到所有人的位置,虽然简单,但是对于那个时代的玩家来说,这项功能足以让他们领先很多玩家。

这个时代的游戏也处于初期阶段,很多东西连玩家都不甚了解,萌芽期的玩家比起胜利可能更关注于游戏的内容。所以开挂者并不多,甚至只有寥寥数人。当游戏进入火爆期时,外挂的神仙大战才刚刚开始。

暴力挂时代

随着游戏用户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了乐趣,但人的欲望远远不会满足于此。为了在众多用户中争抢生意,外挂工作室将外挂功能强化得极其暴力,透视这种低级功能已经无法在众多的外挂中争取到一席地位,神仙外挂便在这个时期脱颖而出。

这个时代催生了很多我们熟知的外挂,比如 “大哥买挂吗”的神速挂、“御剑飞行”的飞天挂、“海贼王”的手部变形挂等。这些外挂的功能都极其夸张,而且因为当时官方对于外挂的封禁力度相当落后,所以导致外挂的横行和猖獗。当时外挂工作室还把黑手伸向了手机模拟器平台,破解了电脑模拟器与手游之间服务器的隔阂,让两个不同平台的玩家匹配到了一起。

虽然听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跨平台操作,但这却意味原本只能基于手机平台制作的外挂,现在甚至可以在 PC 平台进行开发,功能也将更加夸张。这时候的外挂已经从修改功能变成了模拟器级别的存在。

苹果时代

但是官方也不是吃素的,外挂的猖獗让他们加大了查封力度,在安卓平台开挂会立即遭到无情的禁封,所以外挂团队便把目光看向了苹果的 iOS 平台。

当然,即便是 iOS 平台,开挂一样会遭遇禁封,但平台之间的差异却给了外挂机会。因为 iOS 可以切换云端服务器,类似于加速器一样的手段,能够有效地扰乱官方的数据查询从而实现防封的效果。甚至有外挂工作室直接改造硬件,以此实现防封的效果。

但是这也并不是万全之策,即使使用以上方法依然会有风险。直到下一个赛季更新了改变了外挂逻辑的游戏功能。

观透时代

S5 赛季,《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更新了观战功能,也因为这个简单功能,彻底改变了游戏外挂的格局。

一般的开挂逻辑是:自己的设备和账号使用外挂,尽力用各种手段防止官方的查封。而观战功能开启之后,玩家便可以使用小号开启外挂功能,并通过观战功能来实现透视等手段。而且官方虽然能查封开挂的小号,但那对于开挂玩家来说根本无足轻重,重新注册一个小号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

虽然后期官方也开始禁封这种开挂的现象,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有政策便会有对策,想让外挂现象禁绝还是得从源头的玩家入手。有利益才会有市场,如今《使命召唤手游》的开挂现象如同这段历史的再演。我们不知道和外挂的斗争还要持续多久,甚至可能需要走过多少个外挂时代,但可以明确的是,这种不正确对待游戏的态度始终会毁了他们。

游戏外挂的发展

单机的自娱自乐

玩家最早的开挂历史,起码要从雅达利时期算起,但国内玩家接触最多的可能还是 PC 端上的游戏外挂——金山系列软件。这套软件虽然不是专业的作弊软件,但是它意外拥有最原始的作弊功能——数据修改。早期游戏没有过多的操作元素和空间,游戏流程和结果往往都由数值决定,这就让游戏作弊变得相当简单且容易。

金山系列软件可以定位追踪游戏的数据,并作出更改。如果找不到对应数据,玩家可以通过在游戏操作变化数据,来定位自己所要修改的数据。不得不说,当时的玩家为了体验到作弊的快乐,也下了很大一番功夫。

到现在,玩家的作弊手段就丰富了起来,不仅有专门制作的修改器,而且不少游戏甚至自带游戏控制台。玩家也乐在其中,还有玩家都开始自称是 “风灵月影”流派,也就是作弊器流派。但这些大部分都属于玩家的自娱自乐,毕竟单机游戏的体验一向取决于玩家。

网游的挂机加速

单机游戏作弊姑且算玩家的自娱自乐,但网络游戏作弊就是严重破坏游戏平衡和生态。在《地下城与勇士》盛行的年代,游戏账号的等级提升一直都是相当困难的事情,相对于如今游戏的的 “一刀 999”,以前的 MMORPG 游戏大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养成角色。而这,就让很多外挂工作室嗅到了商机。

外挂工作室开启了代练业务,通过定制的脚本,让玩家角色无需自己操作,自动打怪升级。甚至可以定制化服务,玩家需要怎么加点,转职什么角色都可以定制。这样的脚本大大缩短了玩家投入的时间,但是也大大减少了游戏的乐趣,这个时期的作弊玩家,好像已经忘了游戏刚开始的乐趣。

电竞的外挂商业化

到了如今电竞盛行的年代,外挂就成了毒瘤级别的存在。

外挂不仅破坏了游戏的平衡性,还传播了不正确的价值观念。本就是追求公平公正的游戏,却掺入了对侵犯规则的侥幸,和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扭曲,让如今整个网络游戏市场变得污浊不堪。

电竞选手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游戏主播为了节目效果开挂辅助,玩家为了面子代练上分,游戏成了畸形攀比工具。外挂——成了人们欲望的照妖镜。有利益才会有市场,外挂工作室能够盛行,就是有玩家需要才能延续至今。比起玩游戏,我觉得这些开挂玩家更像是被玩的一方,被资本操弄,深陷于虚荣的漩涡之中。

小结

无论是如今遍地开挂的《使命召唤手游》,还是曾经有着几个外挂时代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还是外挂广告直接破坏游戏体验的《APEX》,这些游戏的体验都毁于外挂。而让玩家无奈又痛心的是,这些外挂的使用者,也曾经和他们一样是一名想体验游戏乐趣的玩家。游戏外挂,真的有必要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