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毕业生都会选择哪些公司就业呢?华为成首选

时间:2021-01-07 09:21:13       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最具名气和实力的两所大学之一,清华大学几乎是所有高考生的目标,进入清华读书是很光荣的,清华毕业生也很抢手,那这些天之骄子毕业之后都会去哪些公司就业呢?

前不久清华大学发布了《清华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指出2020年清华大学的整体就业率依然保持稳定,达到了97.8%。

在这个报告中,清华大学公布了毕业生就业人数超过20人的单位,其中华为以187人的总数位列第一,本科生招了3个,硕士生招了110个,博士生招了74个,远高于其他公司。

从这一点来看,华为这家公司是很多清华大学毕业生的首选,而且高学历人才尤其受欢迎,74名博士的招聘比清华留校的人数还要高出一倍。

除了华为之外,腾讯科技成为清华毕业生的第二选择,总计有80人去了腾讯,本科4人,硕士67人,博士9人。

排名第三的是阿里巴巴,招了44个硕士、18个博士,总数61人。

从整体来看,以理科见长的清华大学中,毕业生去的多的往往是华为、国家电网、中国航天等科技公司,或者是腾讯、阿里、字节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但去金融行业的毕业生也不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