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

时间:2021-01-13 09:10:41       来源:IT之家

1 月 12 日消息 联想集团今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 CDR 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

根据该建议,联想集团拟发行新普通股 , 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 10%。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据联想集团公告,联想目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为 12,041,705,614 股。联想将向其股东寻求特别授权,以发行最多 1,337,967,290 股本公司普通股股份,占公司经发行基础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10%。

IT之家提醒,上述发行 CDR 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