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年度销量出炉:连跌三年终于结束 首次实现止跌回升

时间:2021-01-14 09:25:17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别克、雪佛兰等通用旗下的美系品牌,福特近些年来在国内持续走弱。即使有江铃福特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品牌,但是仍然没能摆脱销量下滑的尴尬局面。

不过,好的一面是,随着长安福特的持续走强,带动福特的国内销量“稳步回升”,发展态势向好。

日前,福特汽车公布了在华2020年度的年终成绩单。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福特汽车(含福特、林肯及江铃三大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新车60.26万辆,同比增长6.1%,结束了自2017年开始的销量下滑。

其中福特品牌,2020年全年累计售出324420辆,林肯品牌累计销量为61761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长安福特和林肯的国产化推进,二者在华的销量也是稳步提升。长安福特全年共售出213,680辆汽车,尽管距离2016年​​​​年销95.7万辆的巅峰时刻还很远,但是同比增幅高达16.7%。

具体产品来看,长安福特锐际、第六代探险者、锐界、蒙迪欧等车型均创单月销量新高。

锐际12月零售4922辆,第六代探险者12月零售3892辆,均达到上市以来的峰值。而锐界12月零售3468辆,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蒙迪欧12月零售3375辆,创下23个月以来销量新高。

而林肯品牌,去年12月份,全系零售超7800台,同比增幅高达50%,连续5个月销量刷新记录。

去年3月份,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全新冒险家正式上市,7月第二款国产车,林肯飞行家到来。在国产化的强势助推下,林肯销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全年累计销量达61761辆,有力带动福特在国内的销量增长。

回归到福特品牌本身上来,近些年来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与其激进采用三缸机政策,具有不小的关系。

但是,长安福特对待三缸机的态度,甚至要比通用更为坚定一些,为美系车中的“三缸王”。并且直接为福克斯、福睿斯等销量主力车型,全部换装了三缸机。

虽然福特的三缸机在动力、油耗以及NVH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国内消费者最终是否能够接受美系三缸机,还需后续市场销量来给出答案。

同时在今年,福特将会为旗下车型,在动力及车型方面,做出怎样的改变,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