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TB的百度网盘你见过吗?一个能抵19个SVIP 8

时间:2021-01-14 09:24:37       来源:快科技

去年9月,百度网盘APP升级到了11版本,全新推出会员成长体系,超级会员用户最高尊享16T超大空间。

最初,百度网盘普通会员是2TB空间,超级会员是5TB空间,全新的超级会员容量翻了2倍还多。

但你见过300TB的百度网盘空间吗?

今天,百度网盘官方在解读2020年度报告时,就展示了这么一个账号,空间容量居然高达304.20TB,抵得上19个SVIP 8的16TB空间了。

百度网盘方面也解释了这么大容量的由来,原来在圣诞节活动的时候,因为好多宝贝使用收集文件功能,差点把盘盘填满,所以赶紧搬来了台服务器。

这个账号是百度官方账号,可以说全球独一份,若提供如此大的空间,价格可能会高达6位数。

此前,有UP主以百度阳泉数据中心为例,介绍了中国网盘的成本。其中提到,该数据中心可以存储大概614万TB的数据,假设都使用8TBx18规格的存储服务器,硬件成本就得19.6亿,平均每TB 319.5元。

此外,阳泉数据中心每存储1TB数据,用在电费和带宽上的钱也每年需要106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