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程序员入住养老院现已出院 早6晚9作息引网友羡慕

时间:2021-01-20 09:25:28       来源:Techweb

最近,有个程序员比较火,一方面他似乎重新定义了“养老”,刺痛很多大龄青年人的神经,一方面又让网友们非常羡慕,提前过上了大家梦想中的生活。

事情是这样的,2个月前,重庆一家养老院入住了一位最年轻的住户,年仅39岁的古先生,之前的职业是网络技术员。

古先生入住养老院也并非提前养老,而是他患有膝关节滑膜炎,需要长时间疗养,但由于父母早年患癌去世、自己单身,便进入养老院调养。

入住养老院后,他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每天晒太阳、锻炼身体,和老人们一起追剧、摆龙门阵,老人们还争着跟他学习上网和使用手机。

据说进养老院之前,古先生和别人交流的机会比较少,性格上比较内向,但自从住进了养老院反而慢慢变得开朗了起来。

他教大爷大妈们怎么网购,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慢慢感觉到一种被需要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很充实。

不得不说,一段朝6晚9的生活让他重回开朗,还胖了一圈。

有媒体对古先生进行了采访,他表示等他病好了之后,他还会回去继续上班的,在养老院也是为了恢复身体暂住。

而今天下午,据封面新闻消息,古先生身体基本恢复,已于两天前办理了出院手续。

很多人有关于39岁是否能住进养老院的疑问,该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能,但目前还未正式营业,整个中心现有20多位老人在试住。

“对于入住的人员,一般来说我们其实是有限制的,但由于我们还处在试运营阶段,同时考虑到古先生实际情况,因此接收了他。”工作人员称养老中心有严格的入住流程和入住规定,正常情况下,对入住人员的年龄也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须符合年龄在65岁以上。

工作人员表示古先生刚来的时候连楼梯都走不了,现在整个恢复都差不多了,慢慢走路、走楼梯都没什么问题了。

有很多网友了解之后对养老院非常感兴趣,希望养老院年龄不要卡的那么严格,大把青年中年人都有此需求的。

其实,很多年轻人羡慕这种提前养老的生活,也不过是日常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希望能找到一个暂时让自己放慢脚步好好休息的地方。

有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有 2 亿多单身成年人,其中 7700 万人是独居状态,20~39 岁的独居年轻人数量接近 2000 万,这些独居年轻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空巢青年"。

远离父母,独自一个人在外漂泊、打工的空巢青年越来越多,像古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例子,父母早年去世,身边也无其他家人、伴侣,独自一个人生活。2019年的某一天自己在家中不慎踩滑摔倒,双膝当时就失去了知觉。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和恢复,出院后,独居无人照看仍旧成为问题,所以才不得不选择去养老院。

所以,独自在外的打工人们,打拼固然重要,也还是得多多注意身体。一个人独居也要做好日常准备,以应对突发状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