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确认!NV RTX 30显卡将不再标注Max-Q 仅有单纯型号

时间:2021-01-22 09:43:16       来源:快科技

2017年的GTX 10系列笔记本显卡开始,NVIDIA加入了全新的Max-Q设计,通过在频率、功耗上的适当妥协与平衡,使得游戏本可以做得更轻薄更强大,而满血的型号则标注为Max-P。

而刚发布的RTX 30系列笔记本上,Max-Q已经进化到3.0版本,支持Dynamic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WisperMode 2.0噪音控制技术、Resizable BAR联合加速技术、DLSS深度学习抗锯齿技术。

不过长期以来,Max-Q技术也被很多玩家鄙视,因为它代表着“缩水”,在性能上要比标准版低不少,而对于游戏本来说,很多玩家并不是特别在意减轻变薄的那一点变化。

现在,更坏的消息来了:经笔记本厂商证实,NVIDIA RTX 30系列笔记本显卡,将不再标注Max-Q、Max-P,只有单纯的型号!

RTX 30系列笔记本显卡的官方规格非常灵活,只规定了频率、功耗的范围,比如说RTX 3080,频率可在1245-1710MHz的一个很大范围内,对应功耗则从80W到超过150W不等,RTX 3070、RTX 3060也与之类似。

这一次,NVIDIA将具体规格的设置,完全交给笔记本厂商来自己决定,可高可低,并且不会强制规定什么规格属于Max-Q,什么规格属于Max-P。

查询新近发布的RTX 30游戏本可以发现,Max-Q字样确实已经消失,都只标注一个笼统的型号,有良心的厂商会给出具体频率,但不写频率的话NVIDIA也是允许的。

今后购买RTX 30系列游戏本的话,建议提前资讯厂商或者电商客服,确认显卡频率、功耗等规格,避免买到不想要的版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