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100%过会率 证监会证实神马电力、移远通信IPO已过会

时间:2019-05-31 11:2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30日下午,证监会官网发布信息称,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马电力)及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远通信)2家IPO上会公司均过会。这延续了自今年4月18日以来的100%IPO过会率。

神马电力主营电力系统变电站复合外绝缘、输配电线路复合外绝缘和橡胶密封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积累了一大批明星客户,如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以及ABB集团、GE集团等。

移远通信则是从新三板摘牌后计划在上交所上市,主营物联网领域蜂窝通信模块及其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无限支付、智慧城市等领域,业务也是目前较为热门的板块。

神马电力明星客户众多

成立于1996年的神马电力在经历20余年的发展后距离A股市场越来越近。5月30日,神马电力成功过会。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神马电力拟募资11.01亿元,其中,8.36亿元用于变电站复合绝缘子智能工厂建设项目、2.65亿元用于国家能源电力绝缘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神马电力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拓展公司的产品线、完善产品结构、大幅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也将进一步增强。项目建成完全投产后,年预计增加营业收入8.54亿元,增加利润总额1.59亿元。

神马电力是业内知名的变电站绝缘子生产商。去年上半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是国家电网、ABB集团、GE集团、Siemens集团及中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整体来看,神马电力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6.8亿元和3.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1.24亿元和6352.08万元,营收净利呈上升趋势。

神马电力董事长马斌曾公开表示,未来公司发展将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制造业板块,二是输电工程板块,三是上下游投资链产业板块。“都有内在的联系,相互的关联,都聚交在一个行业——电力行业,在电力行业中形成纵向的产业链条,在电力系统的集成上形成横向的产业链条。这样一纵一横,让这三大板块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其称。

移远通信曾挂牌新三板

与神马电力不同,移远通信是资本市场的“老熟人”。2016年3月16日,移远通信挂牌新三板,在挂牌前三年营收过亿的情况下,2013年~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867.41万元、988.00万元和1733.64万元。挂牌不到一年,2017年3月,移远通信申请股票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称是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移远通信是一家专业的物联网技术的研发者和无线模组的供应商,可提供物联网蜂窝通信模组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2015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5.73亿元和16.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630.09万元、2500.38万元和8637.65万元。

2017年,移远通信营收较前一年猛增11亿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LTE系列产品营收大增,由2016年度的1.65亿元上升至2017年度的8.31亿元,据此,LTE系列产品也一举占据移远通信营收半边天。移远通信称,LTE系列产品由于2015年度的销售金额较小,随着后续销售的爆发式增长,其外销收入快速增长,导致占比有所上升。

本次IPO移远通信拟募资5.09亿元,主要用于高速率LTE通信模块产品平台建设项目,并在该项目上投入募集资金3.03亿元,其余资金分别用于窄带物联移动通信模块建设项目、研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经记者:任芷霓  每经编辑:宋思艰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