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晟文化拟引入新战略投资者 天创文投有望入股

时间:2019-06-06 11:12: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晟文化(600892,SH)6月5日晚宣布,控股股东周镇科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为公司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据公司披露,意向的战略投资者为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文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创文投此前以0元接过《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全部股权。

大晟文化披露称,周镇科此次合计拟转让的公司股份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具体的合作模式等天创文投对上市公司尽职调查以后协商确定。截至目前,周镇科直接及通过大晟资产间接持有大晟文化股份的比例合计为48.99%。上市公司表示,控股股东此次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天创文投曾现身A股上市公司公告。

2017年12月13日,三湘印象(000863,SZ)公告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针对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广维)的破产重组出具了《民事裁定书》。《民事裁定书》显示,桂林广维股东广西维尼纶和广西文华将分别把所持有的桂林广维67%、33%股权,以0元价格转让给重整方天创文投。而广西文华为三湘印象参股孙公司,桂林广维则是知名演艺节目《印象·刘三姐》的运营方。

虽然看似以0元价格接手,但天创文投陆续为桂林广维“输血”超10亿元用以偿还债务。从这点来看,天创文投以及其背后的股东实力不菲。

天眼查资料显示,天创文投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本为2590万元,宁海文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0%。宁海文灏由龙德文创基金实际控制。

龙德文创基金官网称,公司由北京文化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牵头组建,北京文化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作为公司国有第一大股东,占比33%,此外,5家在文化产业内资深的民营资本股东占比67%。龙德文创基金主要开展文化产业领域的业务协同及资源整合,寻找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截至2018年5月,龙德文创基金主动管理规模近60亿元。

每经记者:曾剑 每经编辑:魏官红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