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隧道有望于2021年开通 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于10日举行

时间:2019-06-11 11:16: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几天,赣深高铁隧道施工取得实质性突破,可望于2021年开通运营的消息刚刚传出,这两天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就组团来到了深圳,举行为期三天的2019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在今天(10日)下午的首场推介活动上就打起了“文化牌”。

据悉,此次推介会江西省重点推介了9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金额810亿元。推介会上签约了中国客家民俗文化项目、上堡八卦田客家农耕文化项目、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文化项目、石城未来科技教育文化城、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中文传媒与华侨城资本战略合作、动画电影《长江总动员之江豚笑笑的夏令营》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89.9亿元。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介绍,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柱产业重点打造。2019年6月,江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33条真金白银扶持举措,正在推动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速转变为文化生产力。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收入由2012年的1460.25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962亿元,年均增速超12%;文化产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407.3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793亿元,年均增长超11%。

而此次来深推介,除了重视跟深圳的合作以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看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机遇,旨在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推动江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集中推介江西文化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

记者 傅静怡

关键词: